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晉商杯”大學生創新創業重實效

  • 發佈時間:2015-06-23 01:30:37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簡 訊

  科技日報訊 (記者王海濱)“今年4月,我們的項目已經成功落地晉中開發區。”6月16日,在首屆“晉商杯”大學生創業大賽獲獎團隊座談會上,大賽一等獎獲獎團隊,晉中市愛麗舍檢測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彭東如是説。

  有的正式開業運營,有的成功與企業聯姻,有的正辦理有關手續尋求及早落地。大賽過後的半年裏,一批好項目已有著落。

  晉中市教育局局長、“晉商杯”大學生創業大賽辦公室主任鹿建平説:“首屆‘晉商杯’大學生創業大賽之後,好的項目是不是落地了、轉化了?大學生創新創業需要我們幫助解決哪些困難?我們既要扶開工,還要送一程。”

  愛麗舍檢測科技有限公司創業團隊成員彭東、鐘鵬飛、范岩旻,均參加了首屆“晉商杯”大學生創業大賽。該團隊自行研發設計核心技術彈性波面波無損檢測技術,利用建築物表面波形傳遞遇到不同介質時會發生反射和突變的特性,通過專用軟體對波形分析,根據波形的突變和傳播特性進行反演,可廣泛應用於對高速公路、水利設施等的獨到檢測。

  “星藝蛋雕手工坊”是首屆“晉商杯”大學生創業大賽中特等獎的獲獎項目,獲得30萬元重獎。該項

  目代表王亮亮介紹,他們在平遙縣建成了第一家手工坊店面,並正在平遙古城內尋找更為適合的地方,擴大生産規模。鹿建平得知“星藝蛋雕手工坊”實際選址中面臨一些困難後,專門與平遙古城方面進行協調,幫助儘快落實店面。

  首屆“晉商杯”大學生創業大賽是山西省去年舉辦的層次最高、規格最高、獎項最高的一次大賽,由晉中市政府、山西省教育廳共同主辦。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