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10名突尼西亞外交人員遭利比亞民兵綁架 全部獲釋

  • 發佈時間:2015-06-19 12:44: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北京6月19日電 突尼西亞消息:突尼西亞官方消息當地時間18日稱,10名遭利比亞民兵綁架的突尼西亞外交人員當天已經全部獲釋。

  突尼西亞官方通訊社18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説,突尼西亞官方和利比亞當局經過長時間談判,就釋放10名突尼西亞人質達成協定。突尼西亞政府17日釋放了扣押的利比亞民兵武裝“利比亞黎明”的一位首領,利比亞民兵組織隨後釋放了這10名突尼西亞外交人員。

  6月12日,一夥利比亞民兵闖入突尼西亞駐的黎波裏總領事館並綁架了10名總領館工作人員。有突尼西亞媒體認為,這一綁架可能與突尼西亞政府拒絕釋放一名利比亞民兵組織首領有關。

  近年來,利比亞局勢不穩,綁架、暗殺和搶劫等事件頻發,外國外交官屢次成為襲擊目標。海灣新聞網消息稱,今年5月,有245名突尼西亞公民在利比亞首都的黎波裏遭扣押,後全部獲釋。去年3月和4月兩個月內,先後有2名突尼西亞外交官和1名約旦駐利比亞大使在的黎波裏遭武裝分子綁架。

  消息分析認為,自去年利比亞內戰升級以來,很多國家使館都已撤出或關閉,但由於突尼西亞在利比亞有重大利益,許多在利突尼西亞公民需要領事保護,所以使館人員一直沒有撤離。本月12日的綁架事件發生後,突尼西亞外交部已建議在利突尼西亞公民撤離。

  此外,境外恐怖分子勢力目前已滲透到了突尼西亞境內,突尼西亞公民遭綁架事件也時常發生,許多民眾上街號召突尼西亞人團結起來,共同抵制恐怖主義威脅。(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