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北京政府遷移傳聞並非利好通州房價

  • 發佈時間:2015-06-17 00:00: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這兩天,北京的消息一個又一個。先是傳北京政府將搬往通州,以後四環內歸首都,四環外歸北京,北京將被一分為二。之後又傳出《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已經下發各地,京津冀的協同發展由“頂層設計”階段轉向“全面實施”階段。

  《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稱,京津冀協同發展將以“一核、雙城、三軸、四區、多節點”為骨架進行空間佈局,構建以重要城市為支點,以戰略性功能區平臺為載體,以交通幹線、生態廊道為紐帶的立體網路,整個規劃內容講的煞有其事。

  但是由於太全太詳盡,反而讓人不敢相信是真的。但關於北京政府遷往通州一事,雖然人民網在6月9日就報道,該傳言不可信,以權威部門正式發佈為準,但在6月12日、13日分別由南方週末、香港《文匯報》再次發出相關搬遷消息,且政府再未就此公開闢謠。由此,我們是否可以判斷北京政府遷往工作已成定局。

  “北京政府搬通州”消息傳出,首先群情激奮歡欣鼓舞的是通州的各大樓盤和相關業主。開發商覺得拿對了地,房價立馬將會暴漲;業主覺得買對了房,通州很快會從一個郊區變成堪比北京中心的上之角。

  諸多評論,沒有任何利空。但既然都説好,那不妨來探討一下,“政府遷往通州”之後會帶來什麼不好的或者不方便的地方。

  交通問題

  北京今天已經是首堵了。在北京,從東城區到西城區,或從西城區到東城區,就像是出差。往往別人飛機都飛到了,北京車還沒開到。現在政府遷往通州,又使得北京和通州形成了一個交通擁堵點,這18公里可能會成為接下來北京另外一個交通梗阻點,甚至會成為交通線上更大的阻塞點。無論進來,還是出去,都可能會成為一場災難。

   規劃問題

  相信原來通州並沒有作為一個直轄市的中心去規劃過。可以認為,通州做直轄市的中心沒有任何問題。但至少今天來看,由於缺少先期的規劃,通州在作為政府中心之後將會立馬面臨諸多方面的問題。

  公建配套、商服設施、學校醫院以及交通樞紐,每一項都是大工程,都要和北京政府的地位相匹配,絕對不是單純社區居住區的配套概念。這一切都要從頭來過,説調整規劃是輕的,甚至必須重做規劃。

  房價問題

  相信該計劃一旦落地,通州房價將聞風而動。一二手房都會有一個可觀的升幅,但隨後房價是否能夠持續上升,存在巨大的疑問。一方面,隨著交通問題和規劃問題的逐漸暴露,行政中心和居住中心的矛盾也將日益凸顯。

  另一方面,房價上升也將使通州客戶群體發生巨大變化,所謂的不匹配,也會出現。相信之後通州的房價也會出現諸多的起落,一路攀升的情況應該很難見到。當然隨之而來的,也可能是對通州、乃至整個北京房價的重新定位。

  問題雖然不少,但至少在現在對整體通州來講是個巨大利好。對大多數開發商和業主來説,不管未來是好是壞,當下房價能漲就好。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