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引“智”助企 湖南省工商聯法律顧問團率先引入民間智庫

  • 發佈時間:2015-06-15 11:29:30  來源:中華工商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湖南省工商聯法律處牽頭組建的法律顧問團日前正式成立。隨著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六次會議審議了《關於加強中國特色新型智庫建設的意見》,隨後“智庫”一詞被熱捧,此次湖南省工商聯在法律顧問團的組建中引入民間智庫概念,助力湖南民企發展,此舉在全國工商聯繫統中屬首創。

  “今年全國工商聯在全國兩會上,率先提交了‘將困難企業納入法律援助對象範圍’的建議,湖南省工商聯由此産生打造一個‘法律顧問團’平臺的構想。”湖南省工商聯法律處處長甘露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於是他們開始著手打造民營企業法律援助服務制度與體系,並以非公經濟的法律風險防控為切入點,通過培訓、宣講、走訪調研為抓手,全面開展引導民營企業建立新型法商風險管理體系,幫助企業構建法商風險管理文化,從源頭上解決企業法律風險的爆發。

  據悉,成立儀式上,以湖南湘通企業發展管理研究院為代表的法律顧問團倡議:“將以湖南省工商聯為平臺、工商聯法顧團為載體,無私奉獻,為廣大工商聯會員提供維權和法律幫助,維護他們合法權益;充分發揮自身的法律特長,全心全意,滿腔熱情,積極參加省工商聯各項維權行動及公益活動,促進社會公平和正義;主動參與省工商聯開展的普法宣傳教育活動,提高廣大非公有制經濟人士法律意識,增強他們依法維權的意識和能力,引導幫助他們合理有序地反映訴求,表達意願、維護自身權益;進一步加強自身建設,提高法律援助服務品質,樹立服務品牌,提升公眾影響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