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啟動森林法執法檢查

  • 發佈時間:2015-06-10 01:32:53  來源:國家林業局網站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在實踐操作中,林業扶持政策還需要從哪些方面進行完善?”“森林資源管理最大的難題是什麼?”“應加快提高林業執法水準……”6月5日,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啟動森林法及自治區實施森林法辦法執法檢查,執法檢查組于當日上午聽取了自治區有關部門的彙報,並廣泛收集意見建議。

  自治區林業廳有關負責人介紹,我區採取有效措施貫徹森林法及自治區實施森林法辦法,林業主要指標均位居全國前列。通過堅持依法興林,我區人工林、速豐林面積持續保持全國第一,石漠化減少面積佔全國同期石漠化減少面積的47%,治理成效居全國8個石漠化省份第一位。林業對經濟建設和生態改善作出了重要貢獻,但仍存在森林總體品質有待提高、森林資源管理難度大等問題。

  執法檢查組表示,將收集、梳理來自社會各界的意見建議,對林業執法情況進行評價,提出林業執法中存在的突出問題並督促、推動改進和解決。據悉,執法檢查組將深入柳州、桂林、梧州、賀州等地,重點檢查依法保護森林資源情況、森林防火情況、國有林場改革情況、林業執法機制建設情況等,促進林業部門更好地依法保護、培育和合理利用森林資源,改善生態環境。(記者許丹婷)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