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全椒:全民參與踐行綠色生活

  • 發佈時間:2015-06-09 15:52:58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5月30日,全椒縣環保局牽頭組織並啟動了“環境保護周暨‘六·五’世界環境日大型宣傳活動”,本次活動主要包含“2015秸稈禁燒自行車騎行宣傳”“全椒網友進企業”“環保宣傳進學校”“2014年生態建設情況新聞通氣會”“環保宣傳進企業”等。

  據全椒縣環保局局長金力祥介紹,多樣化的環保宣傳活動,旨在增強全民環境保護意識、節約意識、生態意識,選擇低碳、節儉的綠色生活方式和消費模式,形成人人、事事、時時崇尚生態文明的社會新風尚,為生態文明建設奠定堅實的社會和群眾基礎。

  2012年以來,圍繞“三年成功創建省級生態縣”為目標,全椒縣大力開展大氣污染防治,嚴厲打擊各類環境違法行為,開展飲用水源保護等工作。經過不懈努力,全椒縣已于2014年12月在滁州市率先成功創建省級生態縣。

  來自全椒的網友、全椒縣自行車運動協會、全椒縣攝影協會、北京全椒發展促進會等代表,以及全椒縣各相關單位等參與了本次環保宣傳活動。在參觀全椒污水處理廠、全椒機動車尾氣檢測站及全椒海螺公司時,參觀群眾熱情高漲,紛紛就關心的問題提問,並得到相關負責人的專業解答。按照設計,全椒縣污水處理廠的排放標準為一級B,該標準要求處理後的污水COD值(化學需氧量)不高於60,而該污水處理廠處理後的水質,其COD值低至29,遠比國家一級A標準還要低。在參觀全椒海螺公司時,記者看到現代化花園式的工廠,清澈的湖水和碧綠的樹木草地,完全看不到水泥生産過程粉塵和氮氧化物留下的任何痕跡。據海螺負責人介紹他們不僅清潔生産而且還迴圈利用,生産、生活、辦公過程中産生的垃圾都進行入窯焚燒和破碎後作為原料使用,減少固廢物污染。(許霞)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