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集美區今年擬投資新建兩座污水處理廠

  • 發佈時間:2015-06-09 08:32:56  來源:福建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通訊員 吳會明) 廈門集美區環保、建設部門日前表示,針對近幾年轄區污水處理已處滿負荷狀態的實際,今年集美區擬投資新建兩座污水處理廠,以此緩解集美區轄內排污壓力。

  集美區環保局負責人邵火爐介紹,前不久,集美區正式下達的《2015年第一批財政性投資建設項目計劃》中,明確上述兩座新建污水處理廠項目,即三南路污水處理廠和擴建後溪工業組團污水處理廠,擬由區財政共投資近1.6億元。其中,新建三南路污水處理廠投資6310多萬元,設計處理規模為1萬噸/日,總用地面積3073.26平方米;後溪工業組團污水處理廠則投資9590多萬元,設計處理規模為2萬噸/日。“兩個項目均已明確建設方案,計劃于2016年底至2017年初陸續建成投用。屆時,將進一步滿足集美區經濟社會發展的污水處理需要。”邵火爐説,隨著集美承接廈門跨島發展戰略和集美文教區、工業區、旅遊區的穩步發展,以及集美農村城市化建設不斷加速,未來還將順應需要,因時因地投建污水處理設施。

  目前,集美區已建有日處理能力9萬噸的集美污水處理廠和日處理能力6萬噸的杏林污水處理廠兩座集中式城鎮污水處理設施,設計日處理能力分別為0.5萬噸、0.8萬噸、1.1萬噸的灌口風景湖污水處理站,以及新建集美新城核心區污水處理站、九天湖污水處理站等一批分散式污水處理設施。

污水治理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寶德股份 11.22 6.25%
2 隆華節能 6.35 3.93%
3 清水源 16.15 3.66%
4 杭鋼股份 6.75 3.37%
5 中原環保 14.15 2.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晨鳴紙業 16.82 -3.67%
2 創業環保 13.79 -2.34%
3 首創股份 5.23 -2.24%
4 中材科技 20.76 -2.17%
5 格林美 7.28 -1.89%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