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吉姆·羅傑斯看好中國 買中國股票讓孩子學中文

  • 發佈時間:2015-06-07 23:03: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福州6月7日電 (記者 龍敏)著名投資家吉姆·羅傑斯7日下午在福州表示,中國已經是世界上最成功的國家,可以再加快對外開放的步伐。

  吉姆·羅傑斯(Jim.Rogers)國際著名的投資家和金融學教授,與巴菲特、索羅斯並稱為全球三大金融巨頭,被稱為“華爾街神話”。

  于福州舉辦的2015中國(福建)首屆網際網路金融大會暨新華網思客會上,吉姆·羅傑斯首先播放了兩個女兒用標準普通話朗誦中國古詩詞的視頻,其中一首是唐朝詩人李白的《靜夜思》。

  吉姆·羅傑斯説,因為中國將會成為21世紀世界上最重要的國家,很早已經看到了這個趨勢。所以我認為對我們孩子來説,特別重要一點就是讓她學會説中文,要讓她們了解亞洲。

  吉姆·羅傑斯認為,在過去30年,中國是世界上最成功的國家,希望中國的下一個30年仍然是最成功。中國有很多非常好的政策在持續,在繼續開放。

  談及中國股市上證指數達到5000點時,吉姆·羅傑斯説,中國股票目前還未形成泡沫,但已是泡沫形成初期;已持有中國股票多年,從未賣過,不久前又購進了一些中國的股票。

  吉姆·羅傑斯表示,“一帶一路”非常重要,會持續推動整個沿線國家和地區的開放,加強沿線的交通,加強中國到歐洲、歐洲到中國沿線的交通。

  他認為,“一帶一路”強有力的政策連接中國和歐洲,會産生巨大的經濟、歷史、社會的影響。“只要是正確掌握這個政策的人,就能夠積累大量的財富。”(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