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5000點!7年了!終於又見到你啦!

  • 發佈時間:2015-06-06 07:33:43  來源:長春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滬指漲1.54% 創業板指跌1.46% 3天未攻克4000點

  5000點!

  7年了!終於又見到你啦!

  本報綜合消息

  週五早盤,滬指高開7年來首度站上5000點,強勢震蕩一度漲逾2%,創89個月新高,臨近午盤跳水;午後再度跳水後瞬間拉升翻紅,盤面上看圍繞5000點中樞上下波動,多空展開激烈爭奪;滬指最高到5051點,最低4898.07點,尾盤拉升震蕩走高,週期類藍籌股全線爆發,金融股全天低迷。兩市共213股漲停,成交量再次放大。

  截至收盤,滬指報5023.10點,漲75.99點,漲幅1.54%,成交12323.01億元;深成指報17649.09點,漲148.03點,漲幅0.85%,成交10715.61億元;創業板指報3885.83點,跌57.63點,跌幅1.46%。

  ◎分析四路鉅資助股指站上“5時代”

  廣州萬隆的分析師稱,助力股指站上“5時代”高位的四路鉅資分別為:首先,昨日逾3萬億元打新資金解凍有力的支撐股指上行;其次,5月最後一週,兩市新增A股開戶數高達442.80萬戶再創歷史新高,場外資金的大舉入場助推股指創新高;再次,基金多達8390億元資金整裝待發,這些資金見大盤下跌便敢於逆勢殺入,週四的驚魂跳便是最好的證明;最後,今年年初以來,保證金已累計凈流入2.43萬億元,接近目前兩市日均總成交額,有力的支撐大盤創新高。而正是在這四路鉅資下,大盤方能在週四驚魂跳後,立馬攻擊5000點。

  ◎觀點緊抓國企改革和創業板兩條線

  對於未來市場走勢,申萬宏源認為,5000點附近會有震蕩,牛市基礎未變,緊抓國企改革和創業板兩條線。

  國信證券也表示,創業板指持續飆升,雖然風險很高,但高點較難預測,目前未現危險信號,需進一步觀察。分析師認為,量價關係顯示,3月開始持續放量,5月量能放大40%,因此6月指數還有新高。天量天價,5月單日成交峰值在2200億元,若量能還有突破,指數還有更高,若不能突破,指數高度基本鎖定,6月或現價與量的峰值。因此,在操作上,國信證券建議暫停買入(搏短差的除外),關注價量變化,擇機決定是否減倉。

  不過,國海證券看法不同。其認為,自5月初以來,共有三次大幅調整,第一次調整三天,之後用半個月收復,第二次調整了一天,用三個交易日收復,6月4日,滬指盤中一度跌超5%,調整後日內很快收復。目前看來,雖然市場都在擔心來自監管層的利空出現,但由於新發行的基金都在等待回調進場,所以一旦出現回調,很快會收復,市場不斷重復這個邏輯,導致回調後收復的速度越來越快。“如果沒有實質性的利空,行情很難主動終結。國務院最新常務會議中,提到推動創業企業在國內上市,中央希望利用股市更好地促進創業的,類似印花稅這種較為強力政策,目前推出可能性較小。現在看來,短期擔心已經被市場消化,後續市場可能將重拾升勢。”

  對於行業板塊,國海證券的分析師稱,銀行股今年一直橫盤,顯著跑輸大盤,根本原因是,實體經濟復蘇力度不達預期。而銀行股後續能否有持續性行情,需要持續的催化劑,短期的催化劑是混合所有制改革,中期需關注下周公佈的經濟數據。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