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北約將在波羅的海舉行大規模年度軍演

  • 發佈時間:2015-06-05 07:33: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周珺  責任編輯:羅伯特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總部4日宣佈,將在波羅的海舉行名為“波羅的海行動”的大規模年度海軍軍演。

  “波羅的海行動”是由美國主導的北約年度軍演,自1971年開始舉行。今年的軍演將從本月5日持續至20日。北約表示,軍演體現了北約捍衛波羅的海地區盟國安全的決心,北約與夥伴國協同作戰的能力也將得到鍛鍊。

  此次演習包括反潛、防空、攔截可疑船隻和兩棲登陸等內容,來自17個國家的49艘艦船、61架飛機和1艘潛艇將參加演習。

  除了北約成員國加拿大、英國、德國等國以及波羅的海三國——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北約夥伴國芬蘭、瑞典和喬治亞也將派軍隊加入演習,參演人數將達到5600人。其中,美國和芬蘭、瑞典軍人將組建一支700人的兩棲登陸部隊。

  去年烏克蘭危機發生以來,北約加大了在中、東歐地區的軍事部署。本月6日,北約將在波蘭舉行有20個成員國參加的一個軍事演習,目的是測試北約通信系統。9日至20日,北約將在波蘭舉行“華麗跳躍”第二階段演習,旨在檢驗北約新組建的快速反應部隊先頭部隊的部署能力。 (記者 周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