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跨境電商品質溯源平台南沙上線

  • 發佈時間:2015-06-04 22:32:36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6月1日,廣東出入境檢驗檢疫局跨境電商商品品質溯源平臺在南沙正式上線,此舉標誌著南沙成為全國首個推出跨境電商商品品質溯源的自貿區。

  記者通過現場演示了解到,消費者可以隨時隨地登錄廣東智檢口岸公共服務平臺,快捷查詢到經南沙自貿區進出口的跨境電商商品品質資訊。只需在該平臺點擊“南沙自貿區跨境電商商品品質溯源”進入查詢頁面,輸入訂單號、快遞單號或身份證號中的任意一項,即可查詢到跨境電商商品的18項資訊,包括商品貨號、商品名稱、商品數量、檢驗檢疫備案號、申報原産國、生産企業、訂單號、訂單狀態、貿易方式、申報單號、入境口岸、申報企業、申報時間、檢驗檢疫放行時間、電商平臺、電商企業、快遞公司、快遞單號。

  該平臺的使用有效解決了跨境電商商品追溯難、維權難的問題。消費者如發現商品品質或其他相關問題,也可以電話撥打熱線電話,或發郵件進行投訴、諮詢。品質溯源平臺的功能目前仍在不斷增加和完善,現在的服務渠道有電話和郵箱,接下來還會拓展微信、APP、短信等方式,為消費者提供更全面的資訊服務。

  南沙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副局長周旭表示,跨境電商商品品質溯源平臺是廣東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智檢口岸”一體化業務綜合改革的又一階段性成果,朝著政務業務全透明、數據全開放的出入境檢驗檢疫平臺邁出了關鍵一步。該平臺率先在南沙自貿區先行先試,總結完善後將在廣東出入境檢驗檢疫局轄區內全面推廣應用。

  南沙出入境檢驗檢疫局

跨境電商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東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輝超市 10.11 2.74%
3 快樂購 41.38 2.50%
4 明牌珠寶 7.04 2.03%
5 外運發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産中大 6.53 -1.95%
3 長江投資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