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正陽對秸稈打捆機敞開補貼

  • 發佈時間:2015-06-04 07:32:08  來源:農民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每逢夏收,焚燒秸稈造成很大危害。今年,河南省正陽縣從為秸稈找出路上著手,“堵”“輸”結合,對秸稈打捆機敞開補貼,“三夏”秸稈禁燒取得明顯效果。

  “轟隆隆……”5月29日,在正陽縣熊寨鎮宋店村的麥田裏,前面的聯合收割機過後,後面的打捆機開始把麥秸打成棱角規範的捆。

  該縣熊寨鎮宋店村的村幹部告訴筆者,説是“生意”,這些打捆機對村民分文不收,而是自己聯繫養殖場、發電廠等買家進行銷售。一個麥收季節下來,可打捆300多噸,獲得銷售收入5萬多元。這樣群眾很歡迎,政府大力支援。既避免了焚燒污染,又提高了秸稈的利用率,還讓機手獲得了可觀的經濟效益。

  村民李茂看到自己的麥草不動手、不花錢,把捆打好。高興地説:現在政府真替農民操心,打捆機補貼,群眾不掏錢,群眾再也不燒麥草了。

  正陽縣興業商貿農機有限公司經理孫六解釋説,今年縣裏對農民或種田大戶購秸稈、打捆機、粉碎機械實行補貼,一台機子一個小時可以打15~20畝地的麥秸,所以今年的麥地裏的打捆機格外多。

  據正陽縣農機局副局長謝明舉介紹,今年正陽縣對秸稈打捆機實行敞開補貼,還是購買秸稈打捆機、粉碎機的不限量全部補貼。

  田玉堂宋運勇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