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廣饒縣:綠色種植催熱農家肥

  • 發佈時間:2015-06-04 07:31:59  來源:農民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海城哥,你家養雞場裏的雞糞我全要了,給我留著啊,我現在就去拉。”近日,山東省廣饒縣廣饒街道蓮花村村民張海城的電話就響個不停。雞糞供不應求,附近20多個村都出現了競購農家肥的景象。

  近年來,廣饒縣大力發展特色農業,蔬菜“綠色種植”模式悄然興起。農民施肥一度以化肥為主,部分村莊的耕地土壤板結,影響了蔬菜品質。而農家肥腐殖質多、肥效久,能改良土壤結構,還讓每畝地的生産成本降低了30%左右,成了不少農民施用肥料的新選擇。

  “以前農家肥散放在村頭路旁、家前屋後,很不衛生。現在人們紛紛清理牛欄、豬圈、禽舍、糞坑等,大積大造土雜肥,及時清理運送到田間,既改善了農村臟、亂、差的狀況,又讓蔬菜糧食用上了‘營養餐’”村民張海城高興地介紹説。馬慶亮孫孟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