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美國先鋒集團宣佈將A股納入其新興市場基金

  • 發佈時間:2015-06-03 19:34:28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美國先鋒集團宣佈將A股納入其新興市場基金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全球最大的ETF管理公司美國先鋒集團(Vanguard Group)週二宣佈,將A股加入其新興市場ETF,這是A股首度被直接納入全球新興市場ETF。

  Vanguard稱,旗下在美國上市的新興市場股指基金(The Emerging Markets Stock Index Fund)將會增加對A股的敞口,權重約為5.6%。該基金規模約為500億美元,是美國最大的ETF基金之一。

  該基金追蹤的基準指數,將從現有的富時新興市場指數(FTSE Emerging Index),經過約12個月的富時新興市場全盤含A股過渡性指數(FTSE Emerging Markets All Cap China A Inclusion Transition Index),最終調整為富時新興市場全盤含A股指數(FTSE Emerging Markets All Cap China A Inclusion Index)。

  Vanguard總裁兼CEO Bill McNabb表示:“作為首個納入A股的全球主要新興市場基金,該基金將變得更加多元化,更深度地面向新興市場,並分享到中國股市的增長潛力,從而使投資者受益”。

  Vanguard提到,中國的GDP在全球排名第二,貿易額和消費額分別佔全球的20%和7%。

  該變動將於今年三季度或四季度生效。

  上周,英國指數公司富時集團(FTSE)啟動將中國A股納入全球基準的過渡計劃,富時的2個新興市場指數都將納入中國A股。彭博稱,A股將被納入富時羅素(FTSE Russell)指數。

  富時稱,A股在新指數中的初始權重約為5%。國際投資者可全面進入A股後,權重將增至32%。

  除了富時,美國的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MSCI)也正在積極醞釀將A股納入其指數。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公司本月發表聲明稱,該公司將於紐約時間6月9日17點(北京時間6月10日5點)過後不久在其網站上公佈是否將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決定。

  Vangurd公司從2013年1月起將基準指數供應商從MSCI換成了成本更低的FTSE。

  Vanguard是美國最大的共同基金,除了在指數基金行業獨步天下,該公司還經營著全球最大的股票基金,其股票市場總指數(VITSX)已經達到4065.6億美元的資産(截至今年5月5日)。同時,Vanguard旗下債券基金Total Bond Market管理的資産1173億美元(截至今年4月30日),已經超于PIMCO成為全球最大的債券基金。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