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西藏電網首次實現電力外送 助推當地清潔能源加速開發

  • 發佈時間:2015-06-02 16:49:13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拉薩6月2日電(記者劉洪明)6月1日0時21分,我國西藏電力首次成功實現外送青海省,外送最大電力10萬千瓦,日外送電量181萬千瓦時。藏電外送標誌著西藏清潔能源開始參與西北地區電力供應的區域平衡和全國能源結構的優化調整。

  西藏年均水資源量4482億立方米,水能資源理論蘊藏量達2.1億千瓦,技術可開發量1.4億千瓦,分別佔全國的29%和24.5%左右,均居全國首位,是中國重要的戰略資源儲備基地和西電東送的重要能源接續基地。

  進入夏季以來,西藏光照更加強烈,且中部地區的雨水明顯增多,水電和光伏發電量隨之增加。為減少西藏水電及光伏棄水棄光電量,國網西藏電力積極開發區外電力消納市場。

  國網西藏電力有限公司負責人介紹,在國網的支援和西藏自治區政府的多方協調下,國網西北分部做出優先消納西藏水電的電網方式安排。預計2015年夏季豐水期,藏中電網送青海最大電力可達到30萬千瓦,年外送電量約3.6億千瓦時。

  記者了解到,到“十三五”末,夏季豐水期西藏電網外送西北電網電力可達120萬千瓦,年外送電量可達34億千瓦時,減排二氧化碳338.98萬噸,將為全國能源結構優化調整和大氣污染防治作出積極貢獻。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