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藏身”紅酒、巧克力盒 杭州海關查獲270余公斤走私象牙

  • 發佈時間:2015-05-28 15:58:08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杭州5月28日電(記者張遙)浙江省杭州海關28日通報其“守衛者”行動成績單:先後破獲利用進出境旅檢、郵遞渠道走私瀕危動物製品大案,共查獲走私象牙270余公斤、犀牛角近9公斤。

  為保護生物多樣性、打擊象牙等瀕危動植物及其製品走私,海關總署在2014年6月啟動了“守衛者”行動。2014年9月,杭州海關旅檢關員在一名自南非約翰內斯堡轉機香港入境的女性旅客王某的旅行箱中,查獲藏匿在紅酒盒、巧克力盒中的象牙製品8.68公斤,並在其隨身攜帶的筆電中發現了王某此前多次攜帶象牙走私入境的時間、數量、價格等相關資訊。經查,王某多次通過隨身行李藏匿象牙共計220公斤以及犀牛角等入境。

  海關人員發現,國際大巴司機也開始參與象牙走私。2014年1月,杭州海關駐郵局辦事處關員先後在由義大利、法國等國寄往寧波的多個郵件內查獲象牙製品。經海關緝私人員偵查發現,這些象牙的實際收件人並不是郵包上註明的“收件人”,而是聶某、戚某夫婦。今年3月,杭州海關緝私人員在當地公安部門的協助下,在嫌疑人住所當場查獲大量象牙製品。

  經查,聶某起初通過網路從境外購買象牙,並以偽報品名的方式郵寄進境。由於這樣郵寄的郵包經常被海關查扣,聶某遂與境外走私分子勾結,從境外購買象牙製品後,先郵寄至該境外走私分子處,再由其安排國際大巴車運輸走私入境,並最終交給聶某、戚某夫婦。截至目前,杭州海關在該案中已查獲象牙製品50余公斤,抓獲犯罪嫌疑人3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