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投資大鱷羅傑斯上周已加倉A股

  • 發佈時間:2015-05-28 05:35:11  來源:西安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當國際投資大鱷羅傑斯都加倉中國股市,你還怕A股看不到歷史新高嗎?

  5月26日下午,中國上海,羅傑斯發表題為“當前國際金融市場的走勢及金融投資的最新趨勢”的主旨演講,上來就直截了當説已加倉中國股市。羅傑斯稱,自己加倉的時間是在上周,上證指數蓄勢衝關4800點關口之前。這是羅傑斯頻繁投資A股市場的一筆,此前的1999年、2005年、2008年、2013年10月其都號稱投資過中國股市。

  從上述投資軌跡來看,這個聞名於世的華爾街投資者,幾次投資都不失為抄底。

  這一次,羅傑斯堅信A股泡沫還沒有開始。“如果出現泡沫,我一定會賣出……實際上,我手中還拿著許多股票。”73歲的大佬底氣十足——儼然就是因為我沒賣,所以股市不會跌。

  在羅傑斯心裏,A股的合理點位是6000點。5月26日,上證指數的收盤價是4910.90點。兩者還相差22%的漲幅。不過這20%的指數挪騰空間,羅老覺得風險一樣不可小覷。

  “現在才跳進中國股市顯然不太明智,因為股指漲了很多,就像跳上一輛往前開的車很可能會受傷,相對危險。”羅傑斯説,“我已經買了很多年了,我不贊成現在這個時間點進入中國股市。”

  只看到股指上漲,沒有看到它崩盤時有多可怕——羅傑斯在演講中指著2008年指數從頂峰下降的曲線圖警告,如果一直不斷漲,總有一天一定會下降,所以要非常小心,只做你了解的東西。何謂了解的東西,你得知道公司的基本面,只看成交、看股指的話,有一天當泡沫來的時候,會遭遇極大的損失。

  據《東方早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