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蘇州市工商聯督辦提案

  • 發佈時間:2015-05-27 09:29:54  來源:中華工商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日前,蘇州市政協副主席、工商聯主席姚東明對市工商聯提出的“關於建立工業企業資源集約利用資訊系統,加快推進轉型升級的建議”提案進行重點督辦。蘇州市政協經科委、提案委以及工商聯相關處室負責人參加了督辦座談會。

  近年來,隨著蘇州市工業經濟發展水準的不斷提高,土地、能源正成為制約經濟可持續發展的重要瓶頸。為加強資源集約利用,加快推進經濟轉型升級,全市上下均採取了一系列有針對性的舉措,積極創新資源利用模式,著力解決發展不持續、結構不平衡等問題。其中,吳江區通過建立工業企業資源集約利用資訊系統,以大數據為依託推進經濟轉型升級的做法非常具有創新意義,值得借鑒推廣。

  在蘇州市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上,市工商聯在深入調研的基礎上,遞交了《關於建立工業企業資源集約利用資訊系統,加快打進轉型升級的建議》(010號)的集體提案。建議建立相應的工作機制,加快推進全市工業企業資訊系統建設,引導更多企業走低碳高效的新型工業化道路。該提案被列為市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主席、副主席重點督辦提案,由姚東明副主席負責督辦。

  督辦座談會上,蘇州市經信委副主任李忠通報了提案辦理情況。在接到提案後,市經信委在平時了解情況的基礎上,又對吳江區這一系統運作的最新情況進行了認真跟蹤掌握。認為吳江區的這一做法既有直接的學習借鑒意義,也為蘇州市進一步推進轉型升級提供了很大的啟示和創造了一個好的基礎。下一步將會同吳江區進一步研究完善相關資訊系統;協調市級相關部門就建立高級系統進行論證;動員各板塊學習借鑒吳江資訊系統建設的做法;適時構建全市企業資源資訊集約利用資訊系統。同時李忠也坦誠地談了在推進過程中碰到的矛盾和困難。一是思想認識不統一,二是數據歸依難協調,三是相應保障難到位。

  姚東明在聽取介紹後,對市經信委在提案辦理中所做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表示滿意。並要求市政協研究室、市工商聯和經信委進一步對這一課題進行深入調研,並通過專報或社情民意的形式向市委、市政府提出系統建設的建議。(丁艾)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