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京津冀六省區市不得審批電解鋁等新增産能項目

  • 發佈時間:2015-05-27 14:11:43  來源:光明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訊北京市環保局26日公佈《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聯防聯控2015年重點工作》,其中明確京、津、冀、晉、魯、內蒙古六省區市深化協調聯動,在機動車污染、煤炭消費、秸稈綜合利用和禁燒、化解過剩産能、揮發性有機物治理、港口及船舶污染六大重點領域協同治污。

  據北京晨報5月27日消息,在治機動車污染方面,重點工作提出到2015年底,京津冀將基本淘汰黃標車,北京市全部淘汰黃標車;山西、內蒙古和山東淘汰2005年底前註冊運營的黃標車。2015年底,北京、天津、河北、山東四省市統一供應符合國五標準的車用汽、柴油。天津在年內執行新車國五標準。還將加強區域機動車污染防治資訊和環保異地違法資訊共用。

  在化解過剩産能方面,重點工作提出京津冀及周邊六省區市不得審批鋼鐵、水泥、電解鋁、平板玻璃等産能過剩行業新增産能項目,在此基礎上,北京市再壓減水泥産能150萬噸。河北省化解粗鋼産能500萬噸、生鐵500萬噸、水泥600萬噸、平板玻璃300萬重量箱,淘汰電力行業落後産能70萬千瓦。山東省鋼鐵産能壓縮1000萬噸以上。

  在減少煤炭消費方面,重點工作提出北京、天津、河北、山東將按照到2017年比2012年煤炭消費量減少8300萬噸的總體目標,落實煤炭減量替代方案。各省區市加快淘汰分散燃煤小鍋爐,北京、天津以及河北省唐山、廊坊、保定、滄州等京津冀核心區域,力爭2015年基本完成低硫優質煤替代劣質散煤。

  另外,重點工作還提到,國家有關部委和北京市加快研究探索降低機動車使用強度、減少污染排放的經濟政策;在公安部等國家有關部委支援下,開發建設《汽車電子標識管理系統》,力爭在北京市率先示範應用,逐步擴大到京津冀及周邊區域。還將加快京津冀魯區域7條輸電通道建設,重點在內蒙古、冀北地區佈局大型風電基地向京津冀地區輸送清潔電力,提升區域外調電比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