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百億基金搶籌低估值藍籌股

  • 發佈時間:2015-05-27 05:31:45  來源:南方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26日,滬指站上4900點,國防軍工、電腦行業、醫療保健、次新股等漲幅居前。深成指漲幅3.38%;創業板漲幅4.33%,市場呈現“二八共漲”的局面,兩市逾380隻個股漲停,連續兩日成交量突破兩萬億大關。

  滯漲板塊是價值洼地

  民生證券研報統計,上周A股ETF凈申購34億份,成長風格ETF卻無一凈申購。與此同時,招商證券的研報中,分析師寫道:“過去一週是消息面的重大轉捩點。”其指出,隨著地方債第一單以遠低於市場預期的利率順利發行,監管的風向開始不利於成長板塊,而政策的風向開始逐漸傾向於穩增長,市場的情緒也會有切換。

  大通證券也指出,近來權重股集體爆發,使得指數再創牛市新高,量能繼續放大,上升趨勢將得到延續,金融股的表現尤為搶眼,市場的做多情緒依然有望持續,股指仍有上行空間。與此同時,創業板短期大幅上漲缺乏有效調整,下行壓力較大。

  “創業板風險已經非常大。”無獨有偶,日前,華南某基金公司研究員對記者表示,介於創業板前期漲幅過於兇猛,建議投資者可適當配置一些前期漲幅較小的滯漲板塊。招商證券也持類似觀點,其建議投資者關注金融和週期性行業,包括地産、建材、鋼鐵、有色、煤炭、機械、化工等,認為這些行業不但直接受益於政府的穩增長措施,而且補漲空間較大。“風格上,我們更看好今年漲幅偏低的白馬藍籌和白馬成長繼續補漲。”

  百億資金佈局大藍籌

  事實上,數以百億計的資金在近期搶籌藍籌基金動作頻頻。據Wind資訊統計,上周滬深兩市近百隻ETF合計出現156億元資金凈流入,而兩大龍頭品種即華泰柏瑞滬深300ETF和華夏上證50ETF資金流入最為強勁。

  記者了解到,在權重股中,金融股被視為較為安全的品種。而公募基金也早已嗅到其中的機會,紛紛佈局金融板塊。近期,鵬華、富國、博時等基金公司搶發了跟蹤銀行、證券、保險等板塊的分級基金。不僅如此,還有近10家基金公司也陸續上報了相關産品。上海某基金分析師告訴記者:“如果説一家基金公司發銀行分級是偶然,這麼多公司一起發就説明其中一定有機會,市場上的聰明人很多。”

  與此同時,業內首只銀行分級基金——鵬華銀行分級基金也出現了爆發性增長,近三周規模出現爆發增長。深交所數據顯示,截至5月21日收盤,鵬華銀行A鵬華銀行B的份額近71億份,場內規模已近150億元,已成為場內最大的銀行分級基金。

  ■連結

  大盤藍籌風格分級基金“上折”

  本週,大盤不斷向高位挺進,主機板藍籌強勢啟動,市場出現風格轉換跡象。在火熱行情的推動下,大盤風格分級基金銀華中證90觸發“上折”。據了解,“上折”完成後其將恢復2倍初始杠桿水準,在目前大盤風格分級基金中最高。據了解,銀華90分級基金標的指數——中證等權重90指數的成份股由上證50和深成指的成份股組成,匯集了兩市優秀藍籌以及兼具實力和影響力的成分股公司。

  分級基金的“上折”一直被看作是牛市行情的“風向標”。根據過往經驗,上折後B類份額杠桿恢復,如果基準指數不出現大幅波動,二級市場可能將出現連續漲停,投資者提前潛伏獲利空間較大,5月26日將是“上折”前最後一個交易日,但仍需警惕基準指數波動風險。

  南方日報記者 唐柳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