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上海“網際網路金融法治高峰論壇”在滬舉行

  • 發佈時間:2015-05-26 20:48: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經濟網上海5月26日訊(記者吳凱王劍鋒)由上海交通大學主辦,上海交通大學凱原法學院、上海交通大學金融法律與政策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學金融檢察法治創新研究基地、騰訊研究院犯罪研究中心承辦的中國上海“網際網路金融法治高峰論壇”近日在滬舉行。

  上海交通大學黨委常務副書記郭新立在致辭中表示,作為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有機組成部分的網際網路金融,其成長和完善理應順從社會主義市場經濟規律的法律原則,構建科學的網際網路監管法律十分重要。他希望此次論壇能夠搭建起一個良好的交流平臺,為網際網路金融法治的發展與完善貢獻智慧,為法治中國建設作出貢獻。

  全國政協常委、上海市政協副主席周漢民倡導與會嘉賓,要把網際網路金融法治命題放在國家産業轉型升級、經濟發展新常態、“一路一帶”建設的大局下開展研究,要從立足服務上海全球科創中心、國際金融中心、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的視角來推進網際網路金融法治的發展,鼓勵大家要謹記知識分子的責任和使命,為中國、上海發展做出貢獻。

  上海交通大學凱原法學院院長、教育部長江學者季衛東教授以“網際網路金融與全球性風險的法治監控”為題,結合全球經濟發展結構轉型歷史機遇、中國經濟發展新常態下産業升級的宏觀佈局、上海全球科創中心和全球金融中心建設的角色定位,就網際網路金融發展過程中機遇、風險及問題解決路徑做精彩闡釋。上海交通大學上海高級金融學院執行院長張春教授以“網際網路金融的競爭優勢和監管原則”為題,圍繞自由和監管、自由與發展、監管與發展三對矛盾,從經濟學、金融學的角度提出網際網路金融領域監管的必要性和監管臨界的建議。

  論壇期間還舉辦了“網際網路發展與金融安全保障” 分論壇、“網際網路金融與法治秩序構建”分論壇。

網際網路金融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賽為智慧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銀之傑 16.53 6.10%
5 恒生電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衛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鋼聯 74.30 -3.19%
3 新湖中寶 4.52 -2.80%
4 羅萊生活 14.63 -2.79%
5 東方財富 16.47 -2.72%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