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澤熙獨家調研吉峰農機

  • 發佈時間:2015-05-25 03:10:37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京華時報訊(記者郝少穎)根據深交所互動易最新披露的資訊,5月21日,知名私募澤熙投資單獨調研了吉峰農機

  本次調研主要圍繞公司一季度扭虧為盈原因、電商發展情況以及轉型規劃等展開。吉峰農機表示,因為整個行業比去年市場行情有所好轉,去年是行業拐點的底部,隨著工程機械的剝離以及公司後臺的優化,人員費用減少,本身的農機市場行情比去年起步早等,多種因素最終使得2015年第一季度能夠扭虧為盈。今年吉峰農機會通過找增量、本身的存量優化與調整保增長。

  電商方面,吉峰農機表示,現階段公司主要針對的是小型農機、零配件等,未來針對的對象不是以個體為主,會逐步向大型農場、農村合作社等轉變。

  談及公司未來的發展戰略轉型,吉峰農機稱,未來的發展主要分三步走:上游、下游以及平行。平行方面主要往網際網路切入,對本身就是做網際網路的又對三農感興趣的公司會加大力度進行並購,輕型化製造企業的並購也會逐步加強。

  吉峰農機稱,目前市場傳統農機與小馬力機具過剩,整個農機市場未來都會向高精尖機具(智慧化)、特色農機(如:水果、蔬菜等農機具)轉型,未來公司也會隨著市場的變化把農機核心業務做大做強、做精做專,並積極向産業鏈上下游延伸,向上延伸到特色、高端、新型農機具的輕型化製造領域,與現有網路形成互相補充和放大效應,向下延伸到向組織化客戶提供涵蓋培訓、銷售、維修、作業、金融、電子商務、合作聯社、資訊化整合平臺等綜合服務領域。

  除吉峰農機外,本月澤熙投資還調研了金葉珠寶博實股份嘉寓股份。其中,博實股份和金葉珠寶近期有投資或並購行為,兩公司股票復牌後均連續大漲。

吉峰農機(300022)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