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低地板輕軌車齒輪箱交付

  • 發佈時間:2015-05-25 01:31:16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張文)近日,由中國南車戚墅堰所研製的100%低地板輕軌車齒輪箱完成交付。該産品將應用於南京河西線低地板輕軌車上。

  據了解,100%低地板輕軌車因為底盤採用100%低地板設計而得名,全列車底盤距地面高度小于35釐米,乘客抬腳就可以乘車,並且軌道可以直接在馬路上鋪設,省去了系統站臺的建設,越來越多地成為城市軌道交通建設的首選。但是如此人性化的設計卻為齒輪箱的設計帶來極大的難度。由於轉向架空間有限,齒輪箱必須直接安裝到車輪上,這帶來的最大的影響就是齒輪承受的轉速較高,最高速度甚至與動車組接近,對齒輪、軸承的材料和設計都是極大的挑戰。

  據中國南車戚墅堰所相關負責人介紹,該産品採用了兩級傳動模式,對齒輪材料進行了全面升級,完全符合低地板輕軌車速度高、空間小、乘降多的應用情況。

  該産品的研製成功,標誌著中國南車戚墅堰所實現了城市軌道交通齒輪傳動裝置的主流車型全覆蓋,為我國城市軌道交通結構的優化和國産化率的提升提供了有力的支援。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