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攜程收購Expedia 成藝龍最大股東

  • 發佈時間:2015-05-23 09:00:59  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廣州日報記者昨日從攜程方面獲悉,攜程日前聯手鉑濤集團和騰訊,收購了Expedia原本持有的藝龍股份,以37.6%的股權成為藝龍最大股東。有分析認為,攜程與藝龍的組合將在酒店分銷領域對去哪兒造成較大壓力。

  藝龍方面則在其美股公告中對上述消息予以證實。該公告稱,Expedia于5月22日以每股普通股平均價14.63美元(每股美國存托股平均價29.27美元)將持有的全部藝龍普通股出售給了多個買家。

  根據藝龍此前發佈的年報,Expedia此前持有藝龍17,290,943股普通股,以每股14.63美元計算,Expedia此次套現了2.53億美元藝龍股票。攜程方面向廣州日報記者透露,Expedia董事將從此退出董事會,騰訊仍然持有藝龍股份,攜程及其他投資人指定的董事,以及新的獨立董事,將進入藝龍的董事會。藝龍將繼續保持獨立上市,獨立運營。(記者周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