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沙特清真寺遭ISIS襲擊至少21死 潘基文斥挑起教派衝突

  • 發佈時間:2015-05-23 07:00: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聯合國5月22日電 沙烏地阿拉伯東部一座什葉派清真寺22日遭自殺式炸彈襲擊,當地媒體稱至少21人喪生,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聲稱負責。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對此強烈譴責,稱這是在挑起教派衝突。

  當地時間22日中午,沙特東部卡提夫省的一座什葉派清真寺正在進行集體禮拜,一名自殺式襲擊者引爆了炸彈。據當地媒體報道,清真寺內血流成河,地板上遍佈玻璃碎片和殘肢。

  沙特內政部發言人稱之為恐怖襲擊,説襲擊者將炸彈藏于衣物下于清真寺內引爆。沙特官方稱將不遺餘力地追捕所有與這一恐怖罪行相關的人員。

  據報道,一個ISIS在沙特的新分支機構在推特上聲稱對此次襲擊負責。長期監測ISIS的美國情報集團SITE稱,這是ISIS第一次聲稱對在沙特境內發生的恐怖襲擊事件負責。ISIS還披露自殺式襲擊者的身份是阿布·阿馬爾·納吉迪。

  此次襲擊事件可能會加劇海灣地區什葉派和遜尼派之間的緊張局勢。自從葉門內亂後,沙特等國于3月26日開始對葉門的什葉派武裝組織胡塞進行軍事打擊。同時,沙特也與美國一道持續對屬於遜尼派的ISIS實施空襲。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22日發表聲明,以最強烈言辭譴責該事件,並斥責這種對禮拜場所的襲擊意在挑起教派衝突,他呼籲儘快將肇事者繩之以法。

  當天,葉門首都薩都的一座胡塞清真寺也發生了自殺式炸彈襲擊,ISIS聲稱負責。(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