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國務院發出通知部署重點督查 確保重大政策措施落地生根

  • 發佈時間:2015-05-23 05:38:51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新華社北京5月22日電 為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按照國務院常務會議要求,國務院近日發出通知,部署對重大政策措施落實情況開展重點督查。

  通知指出,2014年下半年以來,黨中央、國務院圍繞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出臺了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政府工作報告》對2015年經濟社會發展重點任務作出了部署。各地區、各部門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以全面深化改革促進經濟發展、結構調整、民生改善,推動重點工作取得積極進展,收到實效。但必須看到,在一些方面仍然存在進展不平衡、工作不協調、落實不到位等問題,還沒有充分發揮政策和改革措施對穩增長、調結構應有的更積極作用。為使各項政策措施進一步落實並取得成效,國務院決定對各地區、各部門工作開展重點督查。

  通知要求,通過這次重點督查,一要全力推動重大政策落地生根。督促各地區、各部門認真學習領會政策精神,深刻理解政策內涵,準確把握政策要求,切實抓好貫徹落實。堅持以簡政放權的作為轉職能、激活力,以改革創新的辦法穩增長、促發展,以調整結構的舉措補短板、添後勁,以改善民生的成效增福祉、加動能。打造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和增加公共産品、公共服務“雙引擎”,實現經濟中高速增長和發展邁向中高端水準“雙目標”,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二要著力解決工作中的突出問題。督促各地區、各部門圍繞重大政策及時出臺配套措施和實施細則,切實解決政策不配套、不銜接、不落地的問題;督促地方、部門加強左右協調、上下聯動推進工作,切實解決機制不順暢、工作不到位的問題。針對督查中發現的問題,各地區、各部門要建臺賬、列清單,逐一查明原因,限期逐項解決落實。三要切實推動地方和部門履職盡責。督促各地區、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親自抓工作,真正負起責任,積極主動出主意,想方設法促協調,千方百計抓落實,確保各項政策措施取得預期效果。完善政績考核評價機制,對政策措施落實到位、工作推進力度大、有成效的要予以褒獎;對工作不到位、拖時誤事、工作效果差的要進行約談誡勉;對為官不為、懶政怠政的要堅決追究責任。確保政令暢通、令行禁止,有效提升政府公信力和執行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