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295家婚戀網站簽“軍令狀”承諾將誠信經營

  • 發佈時間:2015-05-22 18:4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北京5月22日電(記者 李曉喻)中國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22日發佈消息稱,“婚戀網站嚴重違規失信”專項整治工作進行3個月以來,全國各地已有295家婚戀網站(頻道)簽訂誠信建設承諾書和責任狀,承諾將堅持誠信經營,加強對網民合法權益的保護。

  相關婚戀網站在經過自查自糾後共同向社會作出承諾:嚴格遵守法律法規,推行用戶真實身份資訊註冊,保護用戶資訊安全,不利用婚戀網站實施有組織詐騙行為、賣淫嫖娼行為,並堅決抵制弄虛作假、不正當運營和嚴重違規失信行為。其中,不少婚戀網站在其首頁公開了誠信建設承諾書和責任狀。

  “婚戀網站嚴重違規失信”專項整治工作開展以來,除督促婚戀網站簽訂誠信建設承諾書和責任狀外,國家網信辦還要求婚戀網站自查自糾,並採取依法關閉嚴重違規失信網站、約談網站負責人等多項舉措糾正婚戀網站行業的不正之風。

  簽訂承諾書的各地婚戀網站負責人表示,誠信經營是婚戀網站的立足之本,婚戀服務行業需要有社會責任感。讓婚戀服務行業又好又快地發展,監管部門的指導與企業的自覺相結合很有必要。

  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有關負責人表示,建立婚戀網站誠信建設的長效機制是一項長期工程,需要企業自覺遵守誠信承諾,也希望社會各界和廣大群眾繼續積極踴躍地舉報投訴,共同抵制婚戀網站的嚴重違規失信行為。(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