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于康震在全國水産品品質安全監管工作會議上要求全面加強監管 不斷提高水産品品質安全水準

  • 發佈時間:2015-05-22 15:24:00  來源:中國農業資訊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網訊5月20日,農業部在廣州市召開全國水産品品質安全監管工作會議,農業部副部長于康震出席會議並講話。他要求,各級漁業部門要切實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堅持“養出來”與“管出來”相結合,採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全面加強監管,不斷提高水産品品質安全水準,保障水産品安全有效供給。

  于康震指出,“十二五”以來,漁業系統緊緊圍繞農業部確定的“兩個千方百計、兩個努力確保”目標,切實加強水産品品質安全監管,工作取得顯著成效。水産品品質安全狀況持續穩定向好,産地抽檢合格率逐年提升,2014年達到99.2%,沒有發生重大水産品品質安全事件。水産品品質安全監管體系初步建成,以國家級和部級質檢中心為骨幹、地、縣、鄉級質檢中心為補充的水産品品質安全檢測體系已經建成,水産品品質安全執法能力有所提升。

  于康震強調,水産品品質安全事關消費者健康和食品安全、漁業産業安全、生態環境安全,涉及投入品生産、養殖、流通等環節,受殘留、疫病、水環境等因素影響較大,個別水産養殖品種違規用藥問題不同程度存在,部分漁用投入品潛在風險較大,流通暫養環節存在隱患,水産品品質安全監管工作面臨的形勢更加複雜。各級漁業部門要勇於擔當,攻堅克難,堅定信心,提升能力,加快現代漁業建設,努力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對水産品品質安全的需要,切實維護廣大水産品消費者舌尖上的安全。

  于康震要求,今後一段時期水産品品質安全監管工作,要以努力確保不發生重大水産品品質安全事件為基本目標,重點抓好八個方面的工作,一是建立健全監管體系,狠抓主體責任落實;二是深入推進標準化健康養殖,從源頭上把好品質關;三是加大品質監測工作力度,提高監測覆蓋面;四是強化品質安全監督執法,加大處罰力度;五是深入開展專項整治,著力治理突出問題;六是加強品質安全科技支撐,完善品質標準體系;七是加強法規制度建設,推進機制創新;八是強化輿論宣傳引導,提高應急處置能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