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創業板瘋狂市場高位壓力漸顯

  • 發佈時間:2015-05-22 15:33:30  來源:新民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週市場呈現止跌企穩態勢,深成指再創新高,由於新股效應,增量資金不足,滬市雖連續四天上漲,但交易量有所回落,力度明顯不足深市,滬市前期高點4572.39點仍存一定壓力。

  消息面上,5月匯豐中國製造業PMI 49.1,創兩個月新高,但仍然低於預期49.3,且徘徊于枯榮線下的低位。另外深交所5月20日對深成指實施擴容,機構增加中小市值個股的配置。擴容後,樣本股數量將從現有的40隻擴大到500隻。新的深成指總市值約13萬億元,市值覆蓋率接近60%,與國內外市場尺規性指數的水準相當。其中重要的一點是,上海證交所即將推出面向創新型中小企業的新市場,這一被稱之為“戰略新興産業板”的新市場將面向那些政府為創建創新推動型經濟所青睞的行業中的公司,這些行業包括電腦科學、資訊技術、可再生能源以及生物科技。從上市的標的來看,剛好是與深圳市場的創業板形成衝突的,一旦“戰略新興産業板”運作,無疑對目前的創業板形成衝擊,從而對大盤形成利空。

  短期看,創業板高估值帶來的高風險非同一般,當下不宜繼續追擊,建議投資者擇機可兌現部分收益;相反,對大盤股而言,建議投資者仍從“價值洼地”以及政策、消息面收益板塊兩條主線佈局,並注意板塊輪動情況。在政策慢牛的背景下,市場難以保持連續單邊上漲,短期大漲後指數震蕩、個股分化將不可避免。另一方面,中央不斷強調萬眾創業創新,簡政放權、網路提速降費,漲幅不大的中小盤股仍是資金首選,如網際網路+、大數據、智慧機器等後續仍大有可為。 國泰君安 侯文浩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