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聯合國報告:2015年全球經濟增長率預計達2.8%

  • 發佈時間:2015-05-21 07:06: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聯合國19日發佈《2015年世界經濟形勢與展望》報告的年中修訂版。報告説,全球經濟持續以溫和速度增長,2015年全球經濟增長率預計將達到2.8%。

  聯合國經濟與社會事務部當天在聯合國總部舉行報告發佈會。報告説,更新後的2015年全球經濟增長率與今年年初發佈的數字相比下調了0.3個百分點。報告同時將2016年的全球經濟增長率微調至3.1%。

  聯合國於今年1月發佈的《2015年世界經濟形勢與展望》報告指出,預計2015年和2016年世界經濟將分別增長3.1%和3.3%,但地緣政治等導致經濟下行的風險因素依然存在。

  聯合國經濟與社會事務部發展政策與分析司司長洪平凡當天在發佈會上表示,修正後的數據主要反映出拉美以及俄羅斯等較大的轉型經濟體和發展中國家經濟前景面對的問題。石油價格大幅下跌和其他一些初級産品價格下跌,使得這些石油出口和初級産品出口國家的經濟所面臨的負面影響“比我們原來預料的要大”。

  報告説,全球經濟依然存在下行風險,這主要是由於即將到來的美國貨幣政策正常化、歐元區持續不穩定、地緣政治衝突的潛在溢出效應,以及新興經濟體經濟存在的一些問題。上述風險因素彼此相互關聯且可以形成合力,導致全球經濟增長弱于預期。

  報告同時預測世界主要發達國家的經濟增長情況將略有好轉,2015年的平均增長率將從2014年的1.6%上升至2.2%。

  在發展中國家方面,報告預測今年其經濟平均增長率將維持在4.4%。東亞仍是全球經濟增速最快的區域,2015年和2016年經濟增長預計將維持在6%的水準。

  聯合國《世界經濟形勢與展望》報告由聯合國經濟與社會事務部、貿易發展會議以及聯合國5個區域經社委員會每年1月聯合發佈,是聯合國發佈的重要經濟報告之一,而後在年中會根據上半年新的經濟形勢對報告進行修訂和更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