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東北首個“網際網路+城市服務”平台啟動建設

  • 發佈時間:2015-05-20 01:31:05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數字時尚

  科技日報訊 (記者郝曉明)日前,本溪市政府與神州數位、騰訊共同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三方將在打造網際網路産業集群、推進“網際網路+”、促進本溪市産業優化升級及經濟轉型、生活便利等方面展開闔作,共同致力於“本溪·網際網路+城市服務”建設。此外,本溪市政府與神州數位戰略共同設立的“網際網路+”創新基金即將募股發行,神州數位東北研發中心正式落戶本溪。

  根據三方戰略協議,本溪市民網 “城市服務”入口將於2015年底前在微信及騰訊新聞客戶端完成初步建設。屆時,市民可以通過電腦、手機、自助終端等渠道登陸市民融合服務平臺,通過平臺與城市管理者進行溝通對話,參與城市管理,享受多種政務、商務服務。據悉,該服務平臺是東北地區首個建成的城市級市民融合服務平臺,其打破了以往政府各個部門之間的“資訊孤島”,成為政府提供政務服務、市民參與城市管理的新通道。目前,該平臺可以實現個人醫保、社保、水電費、燃氣費、交通罰款等資訊的查詢,後續還將增加交通、預約掛號、酒店、機票預訂等服務。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