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網際網路金融國金聯盟”在漢成立

  • 發佈時間:2015-05-19 03:29:31  來源:長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王大千)眼下火爆的網際網路金融,也能助力實體經濟的發展。日前,“網際網路金融(華南)國金聯盟”(下稱“國金聯盟”)成立儀式在武漢東湖高新自主創新示範區(光谷)舉行,這是華南地區首個由具有國資或上市公司背景的網際網路金融企業共同發起的網際網路金融企業聯盟,旨在助力實體經濟和産業的發展。

  國金聯盟由東湖高新集團、海吉星、網貸之家、聯金所、廣金所、前海理想金融、廣州e貸、珠寶貸、前海航交所、民貸天下、e路同心、萬盈金融等12家公司發起設立。該聯盟是華南地區具有國資、上市公司背景的網際網路金融平臺的聯盟組織,致力於成為網際網路金融領域的標桿聯盟組織。

  記者了解到,“國金聯盟”將定期通過私董會、閉門會等形式,共同探討行業發展的新模式、新渠道,並將通過行動積極推動網際網路金融行業陽光化、健康化發展,此外,聯盟還將聯合更多資源,擴大網際網路金融發展的疆域,為實體産業的發展貢獻力量。

  “國金聯盟”發起方之一、網貸之家聯合創始人朱明春表示,“國金聯盟”的成立,將更好地向廣大投資人推廣這些行為規範的、操作嚴謹的高端企業的形象。“因為,在國家普惠金融的政策導向下,這些企業可以提供更優質的金融服務,在一定程式上緩解小微企業融資難的問題,另一方面,這些公司運作穩健、操作規範,也能較好地保證投資者的利益”。

  “國金聯盟”發起方之一、東湖高新集團董事長喻中權表示,目前,網際網路金融生態正處於逐步成形的關鍵時期,“支付式網際網路金融”、“融資平臺型網際網路金融”、“理財式網際網路金融”等多種市場主體的共同繁榮在帶來巨大發展動力的同時,也必將帶來龐大的發展資本需求。東湖高新集團戰略投資中心,將尋找網際網路金融的産業中需要資本支援的潛力企業,成為其發展與崛起的“資本引擎”,東湖高新集團是湖北省國資委最大的投融資平臺,在政策對接方面有先天的優勢。

  記者了解到,“國金聯盟”的成立將集聚具有國企、上市公司背景的網際網路金融企業,形成合力,通過網際網路金融平臺的融資渠道支援實體經濟發展,以及網際網路金融行業健康發展。

  網貸之家統計數據顯示,2015年新平臺上線速度較去年底有所提升,截至今年4月,P2P網貸行業累計平臺數量達到2421家,預計年底運營平臺數量或達到3000家。

網際網路金融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賽為智慧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銀之傑 16.53 6.10%
5 恒生電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衛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鋼聯 74.30 -3.19%
3 新湖中寶 4.52 -2.80%
4 羅萊生活 14.63 -2.79%
5 東方財富 16.47 -2.72%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