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韓媒稱朝鮮準備“雙十”閱兵 或展示洲際導彈

  • 發佈時間:2015-05-18 07:47:00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新華社電南韓政府官員17日透露,據韓方情報部門了解,朝鮮將在今年10月10日朝鮮勞動黨建黨70週年紀念日舉行閱兵等慶祝活動,規模將超過往年,可能展示洲際彈道導彈、潛射彈道導彈等新武器。

  南韓聯合通訊社以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官員為消息源報道,南韓國家情報院13日向國會情報委員會彙報了朝方建黨70週年紀念活動準備情況。這名消息人士説,雖然距離“10·10”紀念日還有5個月,但朝方已經組建慶祝活動籌備委員會。

  “今年慶祝活動的規模很可能比往年大得多。”這名官員説。朝方在閱兵式上可能會公開洲際彈道導彈和最近宣佈“試射成功”的潛射彈道導彈,展示朝鮮軍事能力。

  朝鮮媒體9日報道,朝鮮“戰略潛艇”成功進行彈道導彈水下發射試驗,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觀看試射。報道稱,導彈各項指標完全達到最新軍事科技要求。不過,美國朝鮮軍事問題專家約瑟夫·貝穆德斯認為,導彈並非潛艇發射,而是由一艘駁船從水下發射,而且朝方播發的新聞圖片受到修改;南韓國情院則判斷,確係潛艇發射。

  韓聯社説,朝鮮中央電視臺9日下午播出發射成功的畫面,導彈出水位置附近有一艘船,疑似拖船;而朝中社、《勞動新聞》發佈或刊登的導彈出水照片中沒有水面船隻。如果那艘船確為拖船,很可能是用於拖曳作為水下發射平臺的駁船。

  南韓軍事專家認為,朝鮮潛射彈道導彈要達到能夠真正打擊目標的階段,還需要克服許多技術難題。朝方潛射彈道導彈如要服役,還需要4到5年時間。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