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澳門將舉辦“博鰲亞洲發展論壇”

  • 發佈時間:2015-05-14 11:24: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原標題:澳門將舉辦“博鰲亞洲發展論壇”

  新華網澳門5月14日電(記者楊懿)以“知識互聯-亞洲發展的創新思路”為主題的“博鰲亞洲發展論壇(澳門)”將於18日在澳門舉行,論壇將圍繞青年、文化及旅遊等主題,邀請政、商、學界人士進行探討交流,剖析澳門和亞洲未來發展所面臨的機遇和挑戰。

  論壇籌委會聯席主席、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馬志毅在記者會上表示,當前國際格局正進入歷史性的轉型時期,亞洲已成為最具活力和發展潛力的地區之一。澳門作為“一帶一路”戰略建設板塊的重要組成部分,應當憑藉自身優勢,發揮好中國與葡語系國家的橋梁作用,助力“一帶一路”建設。他表示,希望通過此次論壇與世界青年領袖探討亞洲和澳門發展的新思路,共同為亞洲發展作出貢獻。

  籌委會主任伍恩琳和澳門科技大學常務副校長張曙光分別介紹了分論壇的籌備情況。

  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表示,樂見澳門青年積極參與國家和地區活動,相信活動有助於在國際社會推廣澳門,推動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建設。

  作為區域及國際合作的平臺,本屆論壇由博鰲亞洲論壇、澳門青年聯合會、澳門科技大學聯合主辦,將開設一個主論壇和兩個分論壇,圍繞“青年創新、創業、就業”“網際網路時代的澳門機遇”“文化創意與中國影視發展”和“文化創意與旅遊品牌塑造”四個議題進行討論。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