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安龍 九十九個扶貧項目催生八大優質農産基地

  • 發佈時間:2015-05-14 05:29:47  來源:貴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通訊員 吳古昌)2011年至2015年第一季度,安龍縣共爭取各類財政扶貧資金1.07億元,在萬峰湖、招堤等鄉鎮(街道辦)實施99個扶貧項目,著力催生100萬畝八大優質農産基地建設,涉及烤煙、金銀花、優質稻、蔬菜、中藥材、鄉村旅遊、養殖等各個主導産業扶貧項目。

  安龍縣在五年扶貧開發工作中,按照“項目跟著規劃走、資金跟著項目走、監管跟著資金走”的原則,以不同形式、多渠道、多層次、全方位開展扶貧攻堅,釋放扶貧項目效應,採取“公司+農民專業合作社+基地+農戶”的市場運作模式,在該縣萬峰湖鎮種植黃心射幹、山豆根、皂角、艾納香等中藥材共3570畝,在招堤街道辦養殖土雞、商品雞(鴨)7.55萬隻、種植優質無公害蔬菜1600畝等扶貧産業項目。同時圍繞産業開發,有針對性地對農民專業合作社、農戶開展種植養殖技術培訓,充分利用“陽光工程”、“雨露計劃”培訓方式,為産業開發提供科技支撐,提高扶貧群眾“造血”功能,加強“科技與智力”扶貧,做到培訓一批、就業一批、穩定一批,實現“培訓一人,就業一人,脫貧一戶,帶動一片”的良好效果。

  同時,縣鄉扶貧、財政部門嚴格工作紀律,加強扶貧項目和扶貧資金的監管,規範報賬程式,建立扶貧資金專戶,實行專人管理,專賬核算,專款專用,確保資金安全、規範、高效使用。對違反規定擠佔、截留、騙取、挪用扶貧資金的,按照《財政違法行為處罰處分條例》等相關規定進行處理,並依法追究有關責任人員的責任。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