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新聞 > 專家視點 > 正文

字號:  

李平:大眾創新創業將走進一個新時代

  • 發佈時間:2015-05-28 20:41:21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5月28日下午,在中國政府網、中國網路電視臺共同主辦的《發現雙創之星》系列活動的啟動儀式上,科技部黨組成員、秘書長、科技日報社長李平在致辭中表示,在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大眾創新創業將走進一個嶄新的時代,必將取得更加輝煌的成績。

  在啟動儀式致辭中,李平首先代表科技部向《發現雙創之星》的啟動表示祝賀,向一直以來支援中國創新創業工作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謝。

  李平介紹説,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是黨中央、國務院在創新全球化和新一輪科技革命的機遇與挑戰面前,作出的重要戰略部署。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營造有利於大眾創業的政策環境,李克強總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將雙創作為經濟發展新引擎,落實中央的要求,全社會都要積極創造條件,促進眾創空間蓬勃發展,推動各類創新要素融合互動,讓創客的奮鬥形象伴隨著中國經濟的升級,成為創新中國、智慧經濟的重要標識。

  科技部高度重視創新創業工作,積極營造有利於創新創業的生態環境,3月初由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的《關於發展眾創空間、推動大眾創新創業指導意見》提出,要以營造良好的創新創業生態環境為目標,以激發全社會創新創業活力為主線,以構建眾創空間等創業服務平臺為載體,有效整合資源,積極落實政策,完善創新模式,加快形成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生動局面。

  近期,科技部又會同有關部門,就進一步發展眾創空間,推進創新創業提出了若干政策措施建議,主要在降低創新創業成本,提升便利化水準,創新金融支援,營造創新創業氛圍,突破體制機制障礙等五大方面,重點支援小微初創企業,推動雙創活動的深入開展。

  此次《發現雙創之星》活動,是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戰略部署的具體行動,恰逢其時,通過在全國範圍內開展線上線下主題活動,對營造良好的創新創業生態,激發億萬群眾創造活力,形成全社會創業創新的競相涌流的新局面,將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