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新聞 > 外媒看中國 > 正文

字號:  

港媒:渤海灣淪為中國的有毒垃圾場

  • 發佈時間:2015-08-11 14:16:46  來源:環球網  作者:陳俊安  責任編輯:王斌

  香港《南華早報》8月10日文章,原題:渤海淪為中國的有毒垃圾場,漁業資源消失 內地媒體稱,中國的渤海灣正淪為北方沿海省份的垃圾場,佔到全國沿海水域接納的所有污水和污染物的近一半,漁業資源因此銳減。

  每年有近28億噸污水和70萬噸污染物通過57條河流、小溪排入渤海灣。天津、河北、遼寧和山東工業項目的發展,及渤海各港口大量船隻的進出,被認為是渤海污染惡化的原因。據報道,山東龍口的造紙廠和遼寧葫蘆島的鋅廠附近水域已成沒有海洋生物的死亡區。

  由於嚴重污染,渤海灣已幾乎沒有了大型魚類資源,小型魚類資源也大大減少。每年的捕獲量已從歷史最高水準的3萬噸降至1000到3000噸。

  報道引述專家的話説,現有的法律和規章沒有具體要求治理海洋污染,排放標準也較低。同時,政府各類機構——包括環保、交通、海洋和漁政等不同機構——均有涉及(監管),缺乏統籌和協調進一步增加治理污染的難度。人力和資訊缺乏也嚴重阻礙污染治理。唐山市海洋局環境保護處官員楊波(音)説,他所在部門負責監測和預報唐山附近的海洋水質狀況,而這個資訊來自秦皇島海洋環境監測中心站——在河北的另一城市,“至於污染源的來源以及解決辦法,我們無從得知。”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