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新聞 > 外媒看中國 > 正文

字號:  

美媒:“路怒”刺激中國司機買SUV“自衛”

  • 發佈時間:2015-05-28 15:08:00  來源:環球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彭博新聞社5月27日文章,原題:中國的“路怒”導致SUV增多,因為司機們要“自衛” 中國司機越發表現出求生本能,讓市場分析人士對該國運動型多用途汽車(SUV)市場延續爆炸性增長有了期待。

  桑福德伯恩斯坦公司週三發佈的一項研究結果顯示,“路怒”頻發導致駕駛者擔憂人身安全,是導致中國一季度SUV銷量增長48%的重要因素。該報告稱,SUV銷量佔今年一季度中國汽車總銷量的27%,是3年前的2倍。

  過去10年,中國汽車保有量增長10倍的同時,因“路怒”引發的道路交通事故也呈逐年上升趨勢。桑福德伯恩斯坦香港分公司一名朱姓高級分析師説:“‘路怒’症患者的頻頻現身迫使神志正常的司機出於自衛目的而選擇購買SUV。”

  該報告稱,汽油價格的下降和中國大城市以外地區的糟糕道路條件,也可能是SUV在中國流行的重要原因。此外,13萬元人民幣以下SUV的大量出現也讓中國SUV愛好者有了更多選擇。2014年至今,中國汽車製造商共推出49款SUV。不過,朱姓分析師認為,由於外國汽車製造商很可能跟風推出更多經濟型SUV,預料中國SUV市場的競爭將日趨白熱化。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