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新聞 > 國內經濟 > 正文

字號:  

李克強:中國將加強區間調控及定向調控

  • 發佈時間:2015-06-27 05:53:04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侯麗軍  責任編輯:張少雷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6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第四屆全球智庫峰會”的外方主要代表並座談。

  來自世界各國知名智庫和研究機構的學者和負責人、前政要、國際組織和工商企業界代表50余人出席。歐盟委員會前主席、義大利前總理普羅迪,前美國總統氣候變化及能源政策顧問波德斯塔,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薩金特,新加坡國立大學教授黃靖等代表圍繞本屆峰會“全球可持續發展:2015年後新路徑”主題,就可持續發展、全球治理、應對氣候變化等全球性挑戰、中國經濟等議題發表看法。李克強同他們進行交流並一一回答了提問。

  李克強表示,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出臺15年來,中國在發展中國家中率先實現減貧目標,在教育、就業、性別平等、公共衛生、環境保護、社會保障等領域也取得長足進展,總體實現了千年發展目標。中國作為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在南南合作框架下為其他發展中國家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支援。中方願同各方一道,以千年發展目標為基礎,以消除貧困、促進發展為主題,攜手制定公平、包容、可持續的2015年後發展議程。

  李克強指出,中國經過30多年改革開放和快速工業化,積累了充裕的産能、較強的裝備製造能力和比較豐富的發展經驗,願同各國加強分享與合作,共促可持續發展。中國同發展中國家和發達國家開展雙邊和三方産能合作是一個重要路徑,有助於相互促進,共同發展,推動世界經濟實現可持續復蘇和增長。

  李克強強調,當前中國經濟的基本面是好的。今年5月以來,工業、投資、消費、進出口等主要經濟指標穩中向好,就業穩中有升,經濟運作處於合理區間。我們將繼續實施區間調控,加強定向調控,深化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等改革,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增加公共産品、基本公共服務。我們有能力、有條件保持中國經濟中高速增長,向中高端水準邁進。希望國際智庫多為中國發展建言獻策,為增進中國同世界的了解與合作發揮建設性作用。

  與會代表表示,改善全球治理,推動發展減貧,應對包括氣候變化在內的全球性問題是全人類面臨的迫切任務。中國發展減貧取得巨大成就,為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的落實做出重要貢獻。願通過全球智庫峰會平臺,加強對華交流合作,共同推動可持續發展事業不斷取得新的進展。

  第四屆全球智庫峰會由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主辦,來自全球近30個國家、地區和國際組織的600多名代表出席。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