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冬季達沃斯論壇今開幕 主題為“第四次工業革命”

  • 發佈時間:2016-01-20 12:00:56  來源:環球網  作者:吳家明  責任編輯:馬藝文

  據海外媒體報道,世界經濟論壇將於今日在瑞士達沃斯召開年會,屆時政界商界領袖將匯聚一堂,討論全球最緊迫的政治經濟問題。今年的冬季達沃斯會議主題將圍繞第四次工業革命、全球安全問題,以及當下面臨的環球環境和社會問題展開。

  本屆達沃斯論壇的會議主題為“第四次工業革命”,主要指的是對經濟有重大影響的技術創新的出現。世界經濟論壇創始人兼執行主席施瓦布表示:“第四次工業革命的速度、規模和系統性足以顛覆全球各個産業。”

  據悉,包括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及英國首相卡梅倫在內的2600名參會者將出席此次年會。

  有經濟學家表示,世界經濟處於難以預料的十字路口,既有可能持續復蘇,也有可能遭遇全球金融危機的第三階段,這兩種反差鮮明的展望突顯了圍繞2016年全球經濟前景的不確定性。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