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新聞 > 國際經濟 > 正文

字號:  

南韓央行年內第四次調低經濟增長預期

  • 發佈時間:2015-10-16 07:22:45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南韓央行15日下調今年南韓經濟增長預期,同時宣佈維持當前利率水準不變。

  南韓央行將今年南韓經濟增長預期值由今年7月份做出的2.8%調低至2.7%。這是南韓央行今年以來第四次下調經濟增長預期,今年年初,南韓央行對經濟增速的判斷是3.9%。此外,2016年南韓經濟增長預期從7月份做出的3.3%下調至3.2%。

  南韓央行行長李柱烈表示,在國內需求的支撐下,南韓經濟預計將逐漸好轉,但復蘇道路上的不確定因素仍然很多。李柱烈還説,與國內不確定性相比,美國加息、大宗商品價格波動等海外不確定性因素,給南韓經濟帶來的風險更大。李柱烈表示,很難預測美國何時會加息。

  與此同時,南韓央行還宣佈,維持當前1.5%的基準利率水準。這是南韓央行連續第四個月保持利率政策不變。去年8月、10月、今年3月、6月,南韓央行分別下調基準利率25個基點。有分析指出,在內需出現明顯好轉之前,央行決定先觀察低利率政策對南韓經濟發揮的正面作用,然後再採取應對措施。

  根據南韓開發研究院(KDI)的判斷,目前南韓經濟主要表現為出口持續低迷,但內需狀況正在緩慢好轉。統計顯示,今年9月南韓出口額為435.1億美元,與一年前相比降低8.3%。這是繼今年1月之後,南韓出口持續9個月呈下降趨勢,而出口不振導致工礦業的復蘇也較為緩慢。南韓開發研究院認為,當前南韓零售銷售有所增加,服務業生産也維持在往年水準,民間消費擺脫了中東呼吸綜合徵(MERS)的不良影響,逐漸得到緩慢改善。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