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新聞 > 國際經濟 > 正文

字號:  

日本擬新設機構向海外推銷技術 減輕核事故影響

  • 發佈時間:2015-09-06 09:33: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據日媒報道,為了向海外推銷日本企業的卓越技術和商品,該國外務省正計劃在其經濟局內新設“官民合作推進室”。

  據悉,該部門主要面向中小企業,介紹有望擴大銷路的客戶並對進軍海外時容易遇到的阻礙提供法律建議。日本外務省希望通過促進眾多位於地方的中小企業進軍海外市場,來吸收新興市場國家的經濟發展成果,搞活日本地方經濟。

  日媒稱,日本外務省本月8日將整合經濟局政策課內的“基礎設施海外拓展推進室”、“日本企業支援室”和“投資室”,統一為“官民合作推進室”。

  除了消除以往的業務內容重復外,該機構還將加強與駐外使領館的合作,統籌負責匯總情報、應對來自企業的照會和希望、負責窗口業務和宣傳活動。工作人員約20人。

  日本外務省官員強調“這是將成為‘經濟外交’和‘地方創生’支柱的舉措”。據該機構介紹,駐外使領館實施的日企支援件數2010年約為1.7萬件,2014年倍增至4.1萬件左右。

  在介紹客戶方面,為有效運用資訊,該部門將推進日企願望與當地需求的數據庫化。法律諮詢則主要由接受駐外使領館委託的熟悉當地法律的律師擔任。

  同時,該部門還將積極推行旨在促進經濟交流的與各國的投資協議、租稅條約、包括大企業在內的基礎設施出口等業務。此外,還計劃呼籲解除以福島核事故為由對日本食品實施的進口限制。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