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新聞 > 地方經濟 > 正文

字號:  

安徽清理行政審批仲介 12月底前公佈清單

  • 發佈時間:2015-08-21 14:28:00  來源:安徽日報  作者:汪國梁  責任編輯:李春暉

  環節多、耗時長、收費亂、壟斷性強等問題,在行政審批仲介服務中較為突出,影響了行政審批制度改革成效。省政府辦公廳日前發出通知,部署清理規範省政府部門行政審批仲介服務事項,12月底前向社會公佈清單。凡未納入清單的仲介服務事項,一律不再作為行政審批受理條件。

  省政府部門開展行政審批時,要求申請人委託企業、事業單位、社會組織等仲介服務機構開展的作為行政審批受理條件的有償服務,包括各類技術審查、論證、評估、評價、檢驗、檢測、鑒證、鑒定、證明、諮詢、試驗等,均將納入此次清理規範的範圍。各審批部門將全面梳理行政審批涉及的仲介服務事項,編制清單,逐項列明項目名稱、設置依據、服務時限等。非有法定依據,審批部門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請人委託仲介服務機構開展服務或提供相關仲介服務材料。

  嚴格控制新設仲介服務,規範審批部門行為。審批部門能通過徵求相關部門意見、加強事中事後監管解決以及申請人可按要求自行完成的事項,一律不得設定仲介服務。

  現有或已取消的行政審批事項,一律不得轉為仲介服務。今後確需新設的仲介服務事項,須進行必要性、合理性、合法性審查論證,依法定程式設定並納入清單管理。審批部門不得以任何形式指定仲介服務機構,對各類仲介服務機構提供的服務應同等對待。

  為切斷仲介服務機構與政府部門存在的利益關聯,通知明確審批部門所屬事業單位、主管的社會組織及其舉辦的企業,不得開展與本部門行政審批相關的仲介服務,需要開展的應轉企改制或與主管部門脫鉤。政府機關工作人員一律不得在仲介服務機構兼職(任職),政府機關離退休人員在仲介服務機構兼職(任職)的,必須符合國家和省有關規定且不得領取報酬。放寬仲介服務機構準入條件,除法律、行政法規、國務院決定明確規定的資質資格許可外,其他各類仲介服務機構資質資格審批一律取消。各部門設定的區域性、行業性或部門間仲介服務機構執業限制一律取消,嚴禁通過限額管理控制仲介服務機構數量。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