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新聞 > 地方經濟 > 正文

字號:  

胡潤研究院:浙江每380人中有一人是千萬富豪

  • 發佈時間:2015-07-27 08:43:35  來源:新華網  作者:呂昂  責任編輯:王斌

  胡潤研究院近日發佈《2015胡潤浙江地區財富報告》稱,浙江地區資産千萬的富裕群體有14.6萬人,相當於浙江每380人中有一人是千萬富豪。阿里巴巴馬雲是浙商首富,共有193位浙商財富超20億元,而製造業依然是浙江富豪從事最多的行業。

  報告顯示,浙江地區高凈值人群數量全國排名第4,其中600萬資産富裕群體達41萬人,佔全國13%,千萬資産富裕群體14.6萬人,佔全國12%,資産過億及5億以上的超高凈值群體分別有8790人和2004人,都約佔全國11%。

  馬雲、宗慶後魯冠球分列浙商富豪榜前三甲,而在最新的胡潤百富榜上,財富達到20億元“上榜門檻”的浙商(包括總部在浙江或出生地在浙江的企業家)共有193位。在胡潤慈善榜上,有9位浙商慈善家位列前100名,馬雲家族則以146.5億元捐贈額名列榜首。

  “浙商做企業非常出色,浙江只佔全國4%的人口,而浙商在百富榜上佔到了15%,而且排名都非常靠前,也誕生過多位首富。”胡潤百富董事長兼首席調研員胡潤説,有不少浙商很低調,如果算上其中的“隱形富豪”,大約有600位浙商有資格登上胡潤百富榜,而且估計有80位浙商財富已達到上百億。

  報告顯示,製造業是浙江地區上榜富豪從事最多的行業,佔浙江所有上榜富豪的38.8%,高於百富榜上製造業所佔23.1%的比例,房地産和服裝紡織行業則分列二、三位。

  此外,杭州是浙江地區上榜富豪的居住地首選,已登上百富榜的有63位,其次為紹興,共有23位富豪上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