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新聞 > 國內經濟 > 正文

字號:  

國務院:實行更嚴智慧財産權保護 簡化審查註冊流程

  • 發佈時間:2015-12-09 19:30:07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2月9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促進中央企業增效升級,聽取監事會對央企監督檢查情況彙報;確定改革完善智慧財産權制度的措施,保障和激勵大眾創業萬眾創新;通過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授權國務院在實施股票發行註冊制改革中調整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證券法》有關規定的決定草案和《中醫藥法(草案)》。

  會議認為,用改革的辦法加快建設智慧財産權強國,是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和激勵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重要支撐。為此,一要實行更加嚴格的智慧財産權保護,完善快速維權機制,加大侵權行為查處力度,提高法定賠償上限,將故意侵犯智慧財産權納入企業和個人信用記錄。依法查處濫用智慧財産權排除和限制競爭等行為。

  二要簡化審查和註冊流程,實現智慧財産權線上登記、申請和審批,降低專利申請和維持費用。三要健全職務發明、專利許可等制度,強化電商、大數據等新領域、新業態智慧財産權保護。建立重大經濟活動智慧財産權評議制度,提高創新效率。四要加大財稅、金融等政策支援,建設智慧財産權資訊和運營交易服務平臺,建立財政資助項目形成的智慧財産權資訊披露制度,推動專利、商標、版權等基礎資訊免費或低成本開放,活躍創業創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