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新聞 > 國內經濟 > 正文

字號:  

發改委:推現代物流工程包 促京津冀物流協同發展

  • 發佈時間:2015-06-30 10:14:40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朱苑楨

  中國網財經6月30日訊 國家發展改革委例行新聞發佈會今日在北京召開,國家發展改革委基礎司巡視員李國勇、經貿司副司長劉小南就“關於充實重大工程包有關情況”做了介紹。國家發展改革委秘書長李樸民在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時表示,落實現代物流工程包,其中一項重要任務就是推動京津冀物流協同發展。

  近期,按照國務院要求,發改委又將謀劃在軌道交通、現代物流、新興産業、增強製造業核心競爭力4個領域推出新的重大工程包,李樸民就現代物流工程包的有關情況進行了介紹。

  李樸民表示,關於現代物流工程包,將積極助力國家重大戰略的實施,著力促進物流業轉型升級,基本建立佈局合理、技術先進、便捷高效、綠色環保、安全有序的現代物流服務體系。重點任務包括以下六個方面:一是建設聯通國際國內的物流大通道,二是推動京津冀物流協同發展,三是打通長江經濟帶地區多式聯運通道,四是建設一批適應電子商務等新興業態發展需要的物流設施,五是構建覆蓋全國主要物流節點的物流基礎設施網路,六是提升物流業資訊化、標準化水準。

  為此,根據《物流業發展中長期規劃(2014—2020年)》精神,將重點引領企業開展多式聯運工程、物流園區工程、農産品物流工程、製造業物流與供應鏈管理工程、資源性産品物流工程、城鄉物流配送工程、電子商務物流工程、物流標準化工程、物流資訊平臺工程、應急物流工程等10個領域重大項目建設。目前,發改委已經組織建立了物流業項目庫,將儘快組織開展相關工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