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牛股調研紀 > 正文

字號:  

葵花藥業上市不足5個月漲近兩倍 9家機構集中調研

  • 發佈時間:2015-05-15 10:22:42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王新  責任編輯:王文舉

  中國網財經5月15日訊(作者 王新) 經過週三的大漲,葵花藥業成功躋身百元股之列,週四雖有調整,但仍以102.09元的價格收盤,在中小板十大百元股中佔據一席之地。回顧其上市以後走勢,雖然沒有暴風科技的瘋狂,但上市至今不到5個月,也已經上漲近兩倍。

  深交所公開資料顯示,就在葵花藥業躋身百元股之際,迎來了公司上市後首輪9家機構的集中調研,包括中金公司、民族證券、易方達基金天弘基金、國壽資管、上海泓湖投資等。

  對於機構調研中提及的問題,葵花藥業回答大都比較簡單。對於發展戰略的問題,只有四個詞:品種為王、特色經營、全産業鏈競爭、模式創新。而關於公司的核心競爭力也精闢的總結為六個字:品牌、網路、模式。

  不過,葵花藥業關於産業鏈延伸佈局介紹相對詳細一些:公司實施全産業鏈競爭戰略,為確保本公司所生産藥品的品質,並提升公司品牌影響力、整體抗風險能力。

  公司如此淡定的回應調研,或許是因為二級市場上股價的穩健走勢。葵花藥業2014年12月30日登陸中小板,發行價36.53元,上市首日開盤價43.84元,上市後連續四個交易日漲停,之後經過長達兩個月的橫盤,在3月中旬開始繼續上漲。截至5月14日收盤報102.09元,較發行價上漲近兩倍。

  公開資料顯示,葵花藥業主營中成藥生産和銷售,是行業內領先企業,根據《2012年中國醫藥統計年報》發佈的中成藥工業企業法人單位按照主營業務收入排序,公司位列第16位。公司擁有722種藥品的藥品批准文號,涵蓋中成藥、化學藥、生物藥三個門類,15個劑型,擁有1個中藥保護品種,獨家品種12個。

  近期葵花藥業又迎來政策利好。國家發改委等七部委聯合製定並印發了《推進藥品價格改革的意見》。同時,還發佈了《國家發展改革委關於公佈廢止藥品價格文件的通知》(發改價格[2015]918號)和《國家發展改革委關於加強藥品市場價格行為監管的通知》(發改價格[2015]930號)及《推進藥品價格改革答記者問》和《國家發展改革委會同有關部門公佈取消絕大部分藥品政府定價全面推進藥品價格形成機制改革》兩則新聞發佈稿。

  齊魯證券認為,《意見》對於藥價的市場化推進影響是積極的,相關部門積極開放的態度對於行業的驅動可能大於具體政策的落實,通過醫保+招標的方式一定程度的保持對於藥價的監控符合目前行業現狀。綜合整個行業趨勢及政策導向來看,作為品牌OTC企業,葵花藥業值得重點。

  業績方面,2014年葵花藥業實現凈利潤3.01億元,同比增長14.53%,同時擬向全體股東每10股派發現金紅利3.50元(含稅),並以資本公積金向全體股東每10股轉增10股。今年一季度公司繼續盈利,實現凈利潤8413.42萬元,同比增長14.94%。

葵花藥業(002737)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