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京東眾籌陷“刷單風波” 回應稱如屬實將嚴肅處理

  • 發佈時間:2015-05-12 17:12:20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中國網財經5月12日訊 近日,有媒體報道稱,京東眾籌的工作人員強迫商家在眾籌初期刷單,其後,商量好的後期退款被拒絕。針對此消息,中國網財經記者致電京東金融相關負責人,京東回應稱,公司已第一時間核實相關事件,如果情況屬實,將嚴肅處理。

  近日,據報道指出,多名商家爆料京東眾籌強迫刷單。在商家提供的多張聊天記錄截圖上,京東眾籌的工作人員多次要求刷單。其中一名商家稱,為了讓眾籌産品在前期的眾籌金額方面顯得“不那麼難看”、“先達到目標金額”,京東眾籌的工作人員向商家們明確表示,需要商家自己在眾籌産品上線幾個小時內將該産品的目標金額刷滿。

  與此同時,據參與京東眾籌的商家指出,“起初,京東眾籌的工作人員告訴我們可以退款,讓項目失敗;後來告訴我們可以退款,但不能讓項目失敗,但最新的通知是,既不能退款,也不能讓項目失敗。”

  對於此次刷單事件,京東金融相關負責人還表示,“未來,我們將完善和執行更為嚴格的內部管理制度,在項目方管理、項目品質把控與內部人員方面不斷提高要求,加強自律,促使整個行業更為健康的向前發展。”

  據公開資訊顯示,京東眾籌于2014年7月1日正式上線産品眾籌,總籌資額破4億。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