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消費 > 原創報道 > 正文

字號:  

資生堂SK-II回應面膜熒光現象:未添加熒光增白劑

  • 發佈時間:2015-05-08 10:41:56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謝淩宇

  中國網財經5月8日訊(記者 謝淩宇 金瀟) 昨日,中國消費者協會公佈了26款知名品牌的面貼膜商品比較試驗結果,結果顯示其中資生堂和SK-II的面膜存在熒光現象。對此,SK-II和資生堂方面均對中國網消費頻道記者回復稱,産品均不添加熒光增白劑。

  中國網消費頻道7日報道了中國消費者協會針對26款面貼膜商品的比較試驗結果,資生堂(中國)投資有限公司經銷的“SHISEIDO資生堂”新透白美肌源動力美白麵膜和寶潔(中國)行銷有限公司經銷的“SK-II” 護膚面膜存在熒光現象。

  對此,中國網消費頻道記者與寶潔中國負責媒體聯絡相關人士取得聯繫,寶潔中國旗下品牌SK-II公關經理劉瑋妍回復稱,“SK-II護膚面膜的原材料和生産過程均不添加熒光增白劑”,且“所有SK-II 産品于各個市場推出多年後均會持續進行測試”。

  資生堂(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公關部戴春艷回復中國網消費頻道記者稱,“包括此次報道中提及的‘SHISEIDO資生堂’新透白美肌源動力美白麵膜在內,資生堂所有産品均不添加熒光增白劑。”

  中消協在比較試驗中報告稱,基於目前我國缺少針對化粧品中熒光增白劑的檢測方法,此次比較試驗只能檢測樣品是否有熒光現象。試驗選用食品包裝中熒光檢查方法進行測試,結果兩款面貼膜樣品有熒光現象産生,説明其産品中含有能夠産生熒光的物質,但無法判別是否為熒光增白劑。

  據了解,熒光增白劑是一類能發出熒光物質的統稱,它可通過光學上的補色作用起到“增白”的效果。熒光增白劑可能存在風險,尤其是可遷移性熒光增白劑。

  中消協在原面膜比較報告中明確提出,並不是所有能夠發出熒光現象的物質都是源於熒光劑的,而且很多自然物質都存在熒光反應,如咖啡,維生素、蛋白質、氨基酸等等。

  記者發現,中國香料香精化粧品工業協會也曾在其官方網站上專門就熒光現象和熒光增白劑的區別發佈了解釋,熒光是一種冷發光的物理現象,能夠發出熒光的物質在自然界中廣泛存在,多種動物體如蝦、蟹、水母等海洋生物,許多食品如醬油、普洱茶、白酒和咖啡等,在紫外燈的照射下都能夠産生熒光現象。人們日常吸收的作為營養及維持生命所必須的物質,如維生素A、B2、B12,蛋白質,色氨酸、酪氨酸等等,也都能産生熒光現象。

  不過,行業人士指出,對成分複雜的化粧品,目前國內外均缺少專門針對化粧品中熒光增白劑的檢測方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