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i漲停 > 正文

字號:  

高送轉股遭資金爆炒掀漲停狂潮 多家機構提示風險

  • 發佈時間:2015-04-01 14:36:16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華斯股份

  中國網財經4月1日訊 隨著上市公司年報發佈進入高峰期,市場對高送轉股的炒作也漸入高潮。截至發稿時,揚子新材華斯股份遠方光電爾康制藥亞太科技等近15隻發佈高送轉分紅預案的個股漲停。

  統計顯示,截至4月1日,兩市有近300家公司發佈2014年利潤分配預案,其中有164家送轉比例達到或高於10送轉10,其中賽象科技萬邦達朗瑪資訊通鼎互聯浩寧達10轉20,隆基股份10送5轉15。

  長江證券在研報中表示:“備戰高送轉,宜早不宜遲”的吶喊。東北證券稱,佈局高送轉可以沿以下三條主線進行:第一是市值在30億元以下,市凈率相對同類公司較為合理公司,如哈爾斯同大股份西泵股份匯中股份國統股份;第二是公司年報業績預增,已有定增或股權激勵等重大事項的個股,可重點關注永貴電器金城醫藥聯建光電上海新陽福瑞股份等;第三則是估值有上漲空間,有機構投資者跟蹤的次新股,如眾信旅遊東方網力菲利華一心堂天賜材料等。

  儘管高送轉個股行情火熱,但有機構認為,其背後藏著不少陷阱。首先,高送轉個股往往意味著良好的財務指標以及快速的業績增長預期。然而,近幾年來,由於高送轉概念股頗受資金青睞,一些業績下滑的企業也“慷慨”加入到高比例分紅的行列中來。如去年凈利潤大降38.28%的朗瑪科技,發出了10轉20的分紅預案,凈利降22.95%的西王食品,分紅比例也達到了10轉15派1元。

  其次,高送轉“混搭”股東減持成常態。海潤光伏拋出“10轉20”高轉增預案,同時還公佈了三大股東的鉅額減持計劃,一週內又減持7845萬股股份,累計套現金額接近7億。賽象科技發佈了10送20的高送轉公告,此前公司實控人張建浩宣佈將減持不超過5700萬股公司股份。不到半月股價便翻倍,期間公司總經理、董秘等三人再次高位套現600萬元。

  第三,高送轉稱內幕交易高發區,證監會數據顯示,2012年1月至8月辦結的34起案件所涉及的36個內幕資訊中,以高送轉為主要形式的利潤分配資訊佔到28%。可見上市公司“高送轉”已成為內幕交易案件高發區。

  鋻於以上三個陷阱,光大、招商等多家券商分析師在研報中提示風險,投資者參與高送轉炒作時一定要擦亮眼睛,尋找那些業績真正高增長的個股。

高送轉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友訊達 39.01 10.01%
2 崇達技術 37.08 10.00%
3 星雲股份 61.07 10.00%
4 赤峰黃金 6.85 8.39%
5 飛榮達 70.50 5.2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英科醫療 68.08 -6.42%
2 寒銳鈷業 273.28 -6.03%
3 兄弟科技 13.75 -3.03%
4 星普醫科 23.60 -2.40%
5 贏合科技 26.31 -2.30%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